一个废话收集站😗
wb:@Ai_有生之年亦不会毕业_

杂食——DGS | onkm | 静临 | 团兵 | 影日 | 赤安 | 鸣鸟不飞 | 2.5次元 黑羽麻璃央 北园凉 须贺健太 木村达成 | 小号产onkm的粮

 

昨晚回到宿舍就赶紧洗洗钻进被窝看四重奏

第三集看到这里就泪目了

卷桑的这段话就如同说给没有归宿、漂泊不定的人听的

漂泊不定不是指没有归所,也不是无家可归

是不希望与自己以外的人连接太深的羁绊,也不希望他人靠自己太近,这样的人只能和同一屋檐下的人永远保持一点距离,他们无时不在担心自己的底被揭露时,就连最后的求得安慰之地也没有了

所以看到雀跑到别府被窝里时很心疼她

她在怕

怕四重奏不要她

以上是对剧情的理解

昨晚看到p1的两句话时,忽然发觉在家吃饭时,母亲从不在饭桌上谈关于我的学习和工作方面的事,只有一次,她说了两句类似于“你到底是要接着念书还是去找工作。”的话,其实就是去年秋天的事,她话里的意思就是希望我能边学习边去工作,早点稳定下来,能谈个对象是最好。

那段时间就算不焦躁也很难捱。

我心里想着的,只有读书。

可能孩子和父母对学业的理解永远有偏差。

我想去念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我想从事的工作,为我自己拼,而父母觉得在学校的几年换来的不过是一张纸,最终还是得听他们的安排,去他们期望的公司,做个稳定的位置,到老,到终。

但这些想法仿佛一把锤子,一下子就把内心的所有对未来的那么一丢丢活下去的动力都敲碎了。

所以那天我没有任何征兆的在饭桌上哭出来,本想埋头吃饭把眼泪吸回去,可是那段时间又特别敏感似的,眼泪一下来就很难停住,我放下碗筷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才好。

后来母亲在我回学校前认真的问我,要不要接着念书。

我说要。

怎样都要。

一点点的坚持就让我在这如一片薄纸般的学校里完成吧。

p2是一直希望能有一个人对我说,“没事,什么都不要管,回来这里,来这里就好。”

p3真的很羡慕他们四人,即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但音乐是每个人都放不下的。

拥有名气别府家庭,即使家里只有他最不出名,但他依然坚持着拉小提琴。(说句题外话,饰演别府的这位在演まじめ桑的时候像性冷淡一样w只会认真的编写字典,在这个剧里看到了更多的他,还挺喜欢他的,摘下眼镜梳个大背头好帅)
卷桑应该是整部剧的中心人物,因为丈夫失踪,还有与其余三位的联系,我才看到第四集,但已经能看出人物关系渐渐明朗了。
雀是从开头就明白,她是卷桑丈夫的母亲派来的“卧底”,假装和卷做好朋友时了解她是真的好,不过我还不明白卷的真实想法到底是什么,虽然她活得很明白,但背后的故事仍是个谜。不排除后面有大的转折,因为卷做什么事都不会太令人惊讶。
家森外表看上去爱玩,爱随处撩,其实还挺专情的,对孩子还有前妻的态度,送走他们的时候捂着脸哭泣。

四个人都曾拥有过家庭或即将步入婚姻,但都因四人的性格,背后的故事而告终。

期待真相大白的那一刻。

但我猜是每个人都没有想到的却再普通不过的答案。

毕竟主题曲的最后一句是

“おとなは秘密を守る。”

February
17
2017
 
评论(9)
热度(1)
© 中野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