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废话收集站😗
wb:@Ai_有生之年亦不会毕业_

杂食——DGS | onkm | 静临 | 团兵 | 影日 | 赤安 | 鸣鸟不飞 | 2.5次元 黑羽麻璃央 北园凉 须贺健太 木村达成 | 小号产onkm的粮

 

为了想完善新坑的故事我把妖狐原作又看了一遍。
和第一次接触的感受不同的是,这次更在意藤原老师是如何塑造人物和怎么安排故事剧情的。
到动漫播出结束的故事为止,其实正式的剧情还没出来,动漫里只是说这是一个长长的故事,但全篇都是甜甜的感觉,读了漫画,你会感觉这个故事、这个世界,在老师的笔下,塑造的很完美。

说实话,本打算把新坑放完我在后话写一写对妖狐的感受来着,但看完一遍这个作品,我忍不住想来聊聊它。
记得是12年我刚接触二次元没多久,那个时候在手机里翻动漫看到了妖狐。同一时期我记得还有元气少女也在更新,我看了这两部的封面,选择了妖狐开始看。
似乎也是等它完结了我才一口气看完的。
到12集,我很惭愧的说,我看到凛凛蝶鼓起勇气告白的时候,眼泪不止。
她因为遇到了自己的ss,遇到了自己命运般的御狐神时,她选择站起来,表达自己,而不是接着隐藏自己。
再看到御狐神表达自己的自觉时,我可以说感同身受吧。
这世上有多少人是真的喜欢自己的?
至少我不是。
不过过了这么多年下来,我有那么一点点,不讨厌自己了。
凭着这两点,感受到老师细腻的感情,我去读了原作。
我接着动漫完结的地方说。
动漫结局是御狐神想要家庭,想要凛凛蝶和他创造出一个家庭,这一处在原作里是靠后出现的了。
原作御还未提出这一要求,他们成为恋人的确是真的,还没有好好恩爱的时候,“事件”发生了。
歌留多被犬神攻击,被迫变成妖怪状态,很难控制自己的心性,在妖馆的大家帮助下,暂时在公园里度过几天。
但是他们在那时,压根无法阻挡犬神进行百鬼夜行,御被杀死,歌留多不见踪迹,其他人接着调查此事的同时一个接着一个丧命,直到下一世故事的开始。
看到这里,当我在微博里看到凛凛蝶抱住死去的御狐神的头时,心里很不是滋味。
所以看到后面,凛在上一世离去前找到青鬼院夫人求助把御救出来时,看着她瘦弱的身体,感受到她的强大。
在下一世同样的开头同样的台词同样的人物相遇时,看到戴着眼镜的御出现在凛面前时,虽然他们没有前世的记忆,但旁观者看到这个画面,可谓五味陈杂。
最感动我的是凛在那晚和久违重逢的反之塚再见面时,看着他带有岁月痕迹的脸时,所有前世的故事涌出来,泪腺瞬间瓦解。
可以说前面老师一直刻画反之塚是一个懒洋洋看起来不务正业的哥哥形象,其实意外的他在关键时刻很靠得住。
前世只有他留了下来没有死去,看着身边人一个接一个离开转世,他从后世开头起就没有出现过,也许他一直在看着大家,用他已经老去的眼睛。
后世还有前世记忆的几个人聚在一起讨论前世那件事时,他们依旧没有答案,他们在担心没有前世记忆的凛凛蝶,御狐神和渡狸。
庆幸的是,凛凛蝶很敏感,她看见这一世的御有违和感,她只有零碎的画面,当她被蜻蛉逼迫回忆起所有时,凛选择和御断了主仆关系,暂时结束这个扭曲的关系。
这一世的御狐神因为在一开始就被青鬼院夫人救出来,过上了正常的生活,没有前世的他经历得多,而凛凛蝶总是透过他看前世的自己,他在恨,嫉妒前世的御。
直到他拿着铲子挖时光胶囊时,大概才了解御是没有拿回前世记忆的,他一直以来靠着他对凛真挚的爱对待凛,所以他的一些话语会和前世的他略有不同。
当他看着残夏把他前世的信里那张SD卡里的东西放出来时,他自己,被前世的自己佩服到,他终究赢不了前世的御狐神双炽。
当“事件”再次发生时,他们想出了向前世求救的方法,他们决定寄信到前世,他们希望能够结束这场“闹剧”,即使这一世他们将消失。
那么时间回到了前世他们埋胶囊的那里。
他们读了自己寄来的“求救信”,开始商量对策怎么来结束百鬼夜行。
他们一个接一个去单独和残夏了解自己的故事,凛在知道她和御会成为恋人后自动和御保持了距离,也知道御为了保护她死去过。
“这一次,换我来保护你。”
新年,大家都在戒备犬神之时,却没想到犬神去攻击了其他妖馆,而他们被自己老家的人接回去,怀着一定要再回妖馆的约定,他们排除家族的阻拦,再一次回到妖馆,唯独少了御狐神和蜻蛉。
他们兵分两路,一队去救御,一队待在妖馆等待蜻蛉回来。
而御被凛再次救回来时他们收到了蜻蛉去世的消息,几天后将被送到悟原那里,进行仪式。
在御狐神被强行抓回老家软禁时,被家族人告知了百鬼夜行的秘密,以及悟原的真实面孔。
犬神是为了他心爱的女人走上了歧路,不断进行着百鬼夜行,就是为了给悟原带来更多的故事。
这种扭曲的爱情,在深受百鬼夜行痛苦下的妖馆群众的合作下,结束了他们。
这对苦痛的恋人终于可以在来生再好好相遇了。

这是我大致写下的很简洁的概要,只有看了故事的人大约才能体会这份漫长故事里的感受。
在他们与时间赛跑做斗争时,总会被他们想活着、想继续生活下去的感情感动着。
他们可以舍弃这一世,可以接着在下一世重来,他们却不,他们要得回自己本该过完的这一世。
很喜欢这则故事而老师却已不在。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这个故事已经完结。
遗憾的是动漫还会不会出下一季完全没有消息。
可惜的是老师还这么年轻却不能再绘出更多美好的故事。
我多么爱这个轮回又不易的故事。
深刻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ありがとう 藤原ここあ先生。
初心,不忘。

April
30
2016
评论
热度(2)
© 中野爱 | Powered by LOFTER